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分享到:
道县“实践考核” 解决人才引进“看不准”难题
  • 2020-11-26 13:4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举纲)“引进人才在用人单位进行岗位实践考核,能更加准确地鉴别出人才的岗位胜任能力。”11月25日,在道县2020年引进人才岗位实践考核工作会上,14个用人单位与19名新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签订了《岗位实践考核协议》。

为有效破解以往仅通过档案简历考察无法准确“看准人”的难题,道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引进人才考察考核方式,增设用人单位岗位实践考核环节,政审考察过关的新引进人才,将由用人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位实践考核,考核期间参照机关事业单位试用期人员标准核发劳务报酬,考核结束后由用人单位党组研究出具考核聘用意见,对不胜任工作岗位的人才不予聘用,也不再递补。

今年以来,道县县委强化党管人才,充分尊重用人单位自主用人权,创新“随到随引”引才措施,增设“岗位实践考核”环节,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效破解了人才“引不进”“看不准”“留不住”三大难题。截至11月,全县共招录、招聘、引进各类基层人才587人,其中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数量同比增长33.3%,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