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道县多举措创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
  • 2019-02-26 14:3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周贤华 孟首兴 谭诚)2月26日,笔者从道县民政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道县采取多项措施,创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

今年以来,道县加快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用,培育发展一批龙头社会组织;大力发展社区公益性社会组织,不断壮大社会工作力量;规范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健全政府购买服务制,完善资助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办法。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依法开展年检年审,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信息平台应用,依法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违法活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落实“三同步机制”,建设社会组织党组织示范阵地,创新“党建+公益+服务”机制,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全覆盖。

同时,道县稳步推进区划地名工作。结合创建全省历史文化名城,抓好千年古县申报工作;积极开展平安边界创建,结合省级湘桂线联检,完成历史遗留的部分损毁界桩补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