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道县团县委携手公益组织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 2020-08-24 09:3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团县委
  • 【字体:    

通讯员 周建宇 潘一玲爱心托起希望,助学造福桑梓。8月23日,团县委携手道县加家志愿者协会、道县彩虹助学公益协会走进祥白家田村,走访慰问贫困学子陆彩霞,共捐赠助学金13000元。

当天上午,团县委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来到陆彩霞的家中,陆彩霞奶奶介绍到:“自从考上大学后,小霞一直在外地打工筹集学费,父母因特殊原因收入微薄,家中除了一个姐姐还有两个在读小学的弟弟。因为家里贫困,为了供弟弟妹妹读书,姐姐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爱心组织表示能尽自身努力帮助彩霞感到很开心,并鼓舞两个弟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临走前,奶奶抹着眼泪对大家说:“谢谢你们,要是没有这笔钱,小霞今年的学费怕是没有着落了。”

据了解,早在发放助学金之前,团县委已联系过当地团委书记与村支书实地考察了解了受捐助学子的家庭情况并确认属实,因学费昂贵,随即联系道县公益组织进行助学金爱心捐助。团县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周建宇说到:“我们能做的仍然很少,希望更多的爱心组织、企业加入我们,为贫困学子的梦想上翅膀。”

爱心助学活动还会继续进行,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这种精神上的营养也远远不只停留于受助者身上,它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