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道县:关爱孤寡老人 用心传递温暖
  • 2020-09-22 10:39
  • 编辑: 彭湖
  • 作者: 蒋晓国 何发芽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何发芽)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9月19日下午,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道县祥霖铺镇社工站联合一些爱心人士组织10多名志愿者深入祥霖铺镇红园村和赤坝塘村开展爱心活动,为贫困和孤寡老人送去了食用油、面、牛奶、大米、月饼、新衣服等生活用品,并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家庭情况,让贫困老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今年70多岁的蒋长石是祥霖铺镇红园村的一名五保户,爱心人士走进蒋长石的家里,递上了爱心物资。在了解蒋长石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后,志愿者们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卫生,天气逐渐变冷要注意身体健康。
  蒋连珠是一名重度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由80多岁的老母亲照顾起居。志愿者们走进她家里,送上了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并虚寒问暖,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双目失明的祥霖铺镇赤坝塘村周玉树老人家里,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叙叙家常,并为老人送去自筹购买的慰问品。老人对大家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今年50多岁的赤坝塘村村民周玉吉2008年因车祸长期在瘫痪在床。今年是12个年头了,平时洗脸洗澡,一天喂三餐饭,都是张四兰照顾的。志愿者们走进周玉吉家里,送上了带来的慰问品,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了周玉吉近期生活状况,并叮嘱周玉吉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周玉吉的妻子对爱心人士的关心再三致谢。
  爱心志愿者们还先后走访了其他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村干部对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次公益活动的爱心赞助人士滕文明和秦瑶女士夫妇表示:“今后将继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继续,资助农村里的贫困老人。农村里需要帮助的老人很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多关心和帮助老人!”
 多次组织爱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莫松阳表示:“今后将和爱心人士、志愿者经常来老人家中看望,陪老人聊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贫困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