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四马桥镇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城市特困人员援助计划”公益活动
  • 2020-11-10 15:48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李晓兰
  • 来源:道县四马桥镇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李晓兰)119,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道县四马桥镇社工站联合道县四马桥镇政府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城市特困人员援助计划”--走进道县四马桥镇公益活动,对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进行家访、禁毒宣传教育等,并送上社会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新棉衣、护手霜等日常用品。

天气一天天变冷,给孩子们送达爱心物资,是大家最牵挂的事。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四桥镇新家庄村上屋冲小学,为17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送上温暖。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新棉衣、护手霜等。“叔叔、阿姨,辛苦了!”、“谢谢你们!”,一声声稚嫩的感谢和爱心物资在学校里汇成了一股爱的暖流。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分发禁毒宣传手册,教他们识别几种常见的毒品,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寓教于乐,将禁毒元素潜移默化的融入到一个个幽默有趣的小故事中,让孩子们在快乐温暖的冬天中明白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

“叔叔阿姨们,你们就像我的爸爸妈妈,我有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过来看望我们,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学习来报答你们的爱心。”一年级的杨皓鑫小朋友噙着泪水代表孩子们说出了心里话。

这个冬天,“暖冬行动”还在继续开展,精准帮扶乡村生活困难群众,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高兴为留守儿童送温暖,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