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爱心助童”公益活动启动
  • 2021-05-11 16:2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柏华
  • 来源:道县西洲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柏华)510日,道县“爱心助童”项目启动仪式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举行。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社工及志愿者等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幼儿园小朋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讲生活中的小故事、播放相关小视频、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告诉小朋友们遇见陌生人怎么办以及怎样识别坏人、看到有人溺水怎么办以及如何安全施救等。小朋友们都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和演示每一个动作。同时,为鼓励小朋友的积极性,社工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派发了棒棒糖、练习册、铅笔等小礼物。

据介绍,“爱心助童”项目旨在建立“社工+志愿者+儿童主任”联动助推儿童服务机制,更多地开展儿童亲情陪伴、心理慰藉、特长培养、课业辅导等关爱活动,全方位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