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豹岩村小学
  • 2021-06-03 10:56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何华娟
  • 来源:道县蚣坝镇
  • 【字体:    

61日,道县民政局、蚣坝镇政府联合社工站、志愿者开展“心手相牵·社工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豹岩村小学,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社工讲解在河边玩水的危险性,并通过安全员演示遭遇溺水的自救措施,加深孩子们对防溺水的理解度和认知率;其次,社工组织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玩“玫瑰花”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合作与成长,收获了浓浓的爱意和快乐;最后,志愿者将西瓜、蛋糕、杨梅及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发放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社会,坚强面对困难,珍惜机遇,筑梦未来。

“叔叔、阿姨专程来看我们、关心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礼物,我很感动,今天我觉得特别幸福,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留守儿童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意识,而且还让留守儿童在这一天充满了爱与欢笑,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文/何少军 何华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