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道县开展食品安全“年关守护”行动 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60家立案12起
  • 2020-01-07 11:0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通讯员谢万波 周小明)1月4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分别到寿雁、梅花、白马渡等乡镇、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在全县启动食品安全“年关守护(2020)”行动。此次行动,主要从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重点检查学校校园及周边、农村、城乡结合部、火车站及长途汽车客运站、农贸市场、食品总批发总代理、大型商超等商业聚集区。同时,加强对大米、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酒类、糕点、饮料、乳制品、水果、蔬菜、儿童食品、保健食品、调味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的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和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整改,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经营,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60家次,检查市场12个,排查消除风险隐患45个,抽检食品60批次,查获过期食品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310公斤,立案1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