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道县启动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
  • 2020-02-21 15:3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通讯员谢万波 周小明)2月21日上午,道县召开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部署会议,决定从2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关文件精神,印发了《道县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人民利益的需要、是食品安全现状的需要,要通过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整改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查处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厉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提高全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举措、夯实责任,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真正扎实、结果上真正见效,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抓农产品质量安全,严控生产加工环节,严查食品流通环节,严管餐饮服务环节,严处哄抬物价行为,做到检查要细、整改要细、执法要严。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和哄抬物价、借疫情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依法查处到位。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及周边、市场及周边、“三小”行业(小餐饮、小作坊、小副食)、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等为重点,对全县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执法整治。此次专项行动,自2月底开始至5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分自查检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