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省部署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 2020-07-03 16:4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7月1日从湖南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确保疫苗用药安全,推动疫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我省近日召开全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

  会上,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要抓住疫苗管理工作契机,有效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切实完成体系评估工作任务。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接种单位要加强预防接种能力建设、加强疫苗闭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做好疫苗评估工作、全面深化《疫苗管理法》宣教实施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强调,全面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筑牢全链条疫苗监管体系,依法严格开展疫苗监管工作的重要保障。疫苗评估工作事关国家荣誉和尊严,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公众健康的民生工程、提升监管水平的务实举措。要瞄准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这一评估主体,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认真研读评估指标、全面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做好疫苗评估工作切实保障全省疫苗用药安全,推动全省疫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李传新 王曲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