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永州连续18年无较大食品安全事故
  • 2021-05-19 08:32
  • 编辑: 陈予珂
  • 作者: 杨永玲 陈程 李宁宇
  • 来源:湖南日报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陈程 李宁宇)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上,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了“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永州市连续18年无较大食品安全事故,连续7年在全省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一,连续4年荣获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近年来,永州市将食品安全作为事关民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年写入市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年专题研究解决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市里持续深化“护苗”“护老”“护源”等专项整治,严管生产经营各环节;每年安排食品抽检经费近百万元,食品合格率稳定在98%左右;严打违法违纪行为。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积极探索食品安全长治长效机制,率先发起湘粤桂三省(区)九市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跨省市稽查打假长效机制;相继实施“标准化食堂”建设、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业执照与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照合一”改革试点、“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等。2017至2019年,全市共建成“标准化食堂”522家。截至2020年底,全市596家餐饮单位纳入“互联网+明厨亮灶”试点,98%的学校食堂实现了明厨亮灶。全市已有7个县(区)入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名单,数量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