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道县: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
  • 2021-06-10 09:38
  • 编辑: 何化继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0609道县: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04.png

0609道县: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02.png

高考期间,道县严把食品安全关,合理搭配膳食,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

在道县一中学生食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精心准备食材。后厨每天都会准备粉蒸肉、牛肉、鱼肉、鸡肉、鸭肉等荤菜,还有花菜、胡萝卜、南瓜、白豆腐等素菜,以及排骨汤等十几种菜品供考生选择,确保他们在考试期间吃的饱、吃的好。

“中餐我们非常注重营养均衡,让学生吃好,以旺盛的精力和充分的体力,保证高考。”道县一中高考后勤组组长蒋泽华如是说。

0609道县:全方位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01.png

为了确保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道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在每个考点派驻了5到6名专门的监管人员,从菜单到原材料采购,到加工过程,到餐具消毒、场所卫生等全程监督、全方位监管,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对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禁入学校食堂。

“在高考期间,我们派专人驻守,对食堂的所有食材进行抽检,对食品加工的全过程进行监管,来保证高考期间所有考生以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道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股长蒋玮静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