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蛙人参训 备战防汛抢险
  • 2020-05-12 09:5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武装部
  • 【字体:    

(通讯员 张爱军 周鹏)为充分发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突的职能作用,5月9日道县人武部结合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第二救援中队训练契机,联合永州登协道县山地救援队开展了水上蛙人救援训练,进一步提高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应急管理局与山地救援队参训队员组成参训团队,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联训联演。训练的主要内容有冲锋舟的操作使用、水上救援技巧、紧急情况的自我逃生技能等,重点是蛙人模拟实战打捞冲锋舟操作机落水。组训教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冲锋舟构造原理、使用、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简单的故障排除,强调了水上救援的难度和开展训练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在训练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确保水上救援训练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水上救援训练,加强了参训人员对水上救援器材装备熟悉度,增强了水上救援中的实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为完成各项防汛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