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道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汽车火灾事故联合演练
  • 2020-06-17 14:1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2日,由道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汽车火灾事故联合演练在道县汽车北站举行,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道州汽车北站等12个职能单位约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两辆事故模拟车因“碰撞”导致油箱破裂,燃油外漏引发两辆车相继起火,起火车辆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切断电源、打开车门,有序疏导乘客,并拨打120119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救护车及消防车相继到场进行处置,首先医护人员将两名伤员进行紧急的处理后,用担架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并迅速离开;消防救援人员分两组,观察现场后占据有利位置,利用分水器出4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灭;现场交警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对周围人群进行疏散。

汽车火灾模拟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战员结合实际对车辆常备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年限、维护、识别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邀请了20名群众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大型联合演练,有效提升各职能部门对汽车类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强化群众乘车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