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永州市油库油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道县举行
  • 2020-11-02 09:1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红网道县分站
  • 【字体:    

    红网道县分站10月28日讯(李文秀 蒋克青)10月28日上午,中国石化永州石油分公司道州油库举行油品泄漏燃爆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副县长袁立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道州油库油罐油品泄漏,造成油罐起火,并可能引发油罐区燃爆。接报后,市、县两级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应急救援,使用大跨距高喷消防车、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装备,进行了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

    本次演练,采用全逼真方式进行综合实战演练,参演单位事先不在演练现场集合,按现状分布在各自工作岗位,接指令后赶往现场,有序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和救援,按照统一指挥投入到油罐区灭火降温处置、治安交通管制、人员疏散转移和善后处置、医疗救护等各项演练工作,首次实现了市级指挥机构远程指挥、远程观摩,完全贴近实战需求,在全省属首创。

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抢险救援要精准”要求,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通过演练积累经验、查找不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充分展示了永州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