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今冬首个寒潮来袭 永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 2020-12-14 14:07
  • 编辑: 陈予柯 二审:朱文秀 三审:陈立
  • 作者: 蒋丹
  • 来源:华声在线
  •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蒋丹)预计未来三天(12月13日至15日),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湖南雨雪冰冻天气将大范围铺展开来,大部地区气温都会陆续创下新低,湿冷十足。

昨天,在冷空气抵达湖南之前,省内处于一个相对静稳的状态,湘北、湘东部分地区仍出现了轻到中度霾。

今天开始,湖南自北向南都会感受到这股强冷空气的实力,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将悉数登场。寒潮来势汹汹,昨天下午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湖南大部气温下降6-8℃,将跌至今冬以来谷底,其中明后天各地白天气温只有4℃左右,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更是跌破0℃,冬意尽显。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怀化北部小到中雨转小雪,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冻雨;北风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阴天有小雪,永州、衡阳、株洲南部、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

后天08时至16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北部多云,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邵阳、怀化中南部阴天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1~3℃;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此外,雨雪和低温冰冻将导致路面湿滑、积雪或道路结冰,公众出行需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新闻多一点>>

湖南多地发布寒潮蓝色、黄色预警信号

永州市气象台12月13日10时23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永州市区、金洞区、零陵区、冷水滩区、祁阳县、东安县、双牌县、道县、江永县、宁远县、蓝山县、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请注意防范。

岳阳市气象台12月13日9时55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市区、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平江县、屈原管理区、南湖新区、经开区、汨罗市、临湘市未来24小时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6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常德市气象台12月13日8时49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常德市区、鼎城区、安乡县、汉寿县、澧县、临澧县、桃源县、石门县、津市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邵阳市气象台12月13日6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邵阳市区、邵东市、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