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分享到:
我县今年前11月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750人
  • 2019-11-26 15:1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社局
  • 【字体:    

(通讯员胡昌爱)日前,县人社部门发布工作通报,该县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强化技能提升培训,着力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今年前11月全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75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10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5%、101%,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我县通过定期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摸底调查,掌握全县就业状况。开展各类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通过信息网络化,服务便捷化为农村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一条龙”就业供需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已为园区企业输送员工3763余人,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近1250人。

同时,着力提升转移就业的能力。统筹全县培训资源,分类别制定季度培训计划,开展送培训进乡村服务,在乡镇开展种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6期425人。 

此外,在各乡镇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并落实务工交通补贴。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各类就业扶贫车间33家,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68人,有力地加快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