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分享到:
道县:多举措稳就业效果好
  • 2020-11-05 14:2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湖南省道县人社部门发布工作通报,今年前10月该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10人,完成全年任务数5000人的100.2%;新增城镇就业5225人,完成全年任务数5600人的93.3%,城镇登记失业率2.58%,全县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有升。

今年以来,该县聚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的“双线战役”,全力以赴帮扶企业稳定就业。线上线下为企业招聘。春节前,在敦颐广场、清塘镇、祥霖铺镇等地先后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组织县内40余企业进行招聘。春节后,全县由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采取“招工十子法”,通过“湘就业”、“永州智慧就业”、微信、电视台、人社网等宣传媒体,做好全县企业用工服务。截至目前,共发招聘短信110万条,发放企业招聘信息22万册,提供用工服务企业125家,帮助企业招工3597人。

以此为基础,积极引导农民工返岗复工。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大摸排和返岗直通车行动。组织22个小分队,到各乡镇(街道),与369个农村劳务纪人对接,入户开展返岗农民工摸排。据统计,全县春节返乡农民工14.45万人,已返岗14.36万人,返岗率达到99.41%,安排专车118台次输送农民工2266人。

此外,落实员工返岗补贴。会同县高新区、高新产业园组成联合组对园区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进行摸底核实,按政策落实每人每月300元的返岗复工补贴。目前,已发放53家企业返岗5821174.63万元,为稳定企业员工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