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教育
分享到:
道县六中多举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2020-02-10 15: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何发芽)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道县六中党(团)员彰显大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并肩作战,用行动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
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道县六中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周燕带领全体值班人员,经常清扫学校并且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她还根据疫情和学校实际,利用微信群、校园广播和公众号,采取多种方式,对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等,为困难学生和老师每人送上200元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这些举措的落地,为有效阻击疫情、鼓舞辖区内群众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稳定人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始终把党旗插在了教育战线疫情的第一线,让闪闪红星真正温暖着师生和家长们的心。
在周燕的带领下,道县六中涌现出一批“书生战士”,雷月生夫妻俩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雷老师每天八点钟准时在线对六中老师进行网络教学技能培训和指导,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雷老师的爱人吴轩桂老师,义务为学生和年轻的英语老师做英语辅导,学生们亲切地称呼她“嗯妈”(道县寿雁土话妈妈的意思)。雷老师夫妻俩,用实际行动,把春天般的温暖送到了千家百户,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扬!
在战疫中,道县六中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积极主动打扫村落、清理垃圾共600余人次,创作“战疫”文艺作品1060副/个。他们用行动或手中的笔,积极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加油,吹响了向英雄们学习的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