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教育
分享到:
道县有力有序有效组织线上教学
  • 2020-03-17 15:0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为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道县按照“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效组织全县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一是组织有力。成立“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由县教育局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电教站负责技术支持,教育局教科中心、基教股负责业务指导。目前,集中线上培训2批次,现场培训2次,技术支持学校56所,业务指导2200余人次。

二是管理有序。各级各类学校在科学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校为单位,按照“三统一”“三到位”要求,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做到统一课程安排、统一作息时间、统一考勤考核,教师尽职履责到位、学校统筹实施到位、教育行政部门监管到位。县教育局组织教科中心、基教股开展对学校线上教学活动的日常督查,各学校每天开展的教学活动用视频及图片上传到教科中心,将线上教学活动纳入学校管理考核。目前,开展日常督查4轮,发出督查通报4期,76所学校累计上传教学视频1.5万余个。

三是教学有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停课不停学”平台、国家网络云课堂提供网络点播课程、“我是接班人”全省网络专题大课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资源等国家、省市科研资源,陆续推出德育、心理、安全、法治、劳动、文化、家庭教育等网络大课,开展线上教学。鼓励教师积极录制新的教学资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社会公益数字资源,如有线电视直播课堂、学乐云教学平台、腾讯课堂、慕课网、钉钉直播课堂、QQ群、微信群、美篇等,用于录课点播教学。目前,全县利用腾讯课堂直播教学3.2万余堂次,利用微信群组织线上辅导7.8万余堂次,利用钉钉开展直播教学1.2万堂次,自制课件开展线上教学1.1万余堂次,受益学生11.6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