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教育
分享到:
道县乐福堂学校:举行“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 2020-08-07 11:1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乐福堂学校
  • 【字体:    

(通讯员 蒋慧鸿 蒋林)86日,道县团县委、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及志愿者一行走进乐福堂学校,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该校3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遵守课堂纪律,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整个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暑期培训课程安排,要求参与的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基础文化知识,锻炼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孩子们在日常应急情况下提升自救与他救的知识能力水平,对孩子们进行一次心理辅导,提供情感支持和精神鼓励,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有作为的新一代接班人。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道县八城同创办、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单位组织,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同时在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梅花小学、寿雁一小、牛路口小学、乐福堂学校、审章塘学校等6个服务点分别开展不少于7天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群体度过一个愉快而富有意义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