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教育
分享到:
道县兴桥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2020-09-27 16:0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兴桥中心小学
  • 【字体:    

通讯员 聂云)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师生的防御火灾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9月25日下午,兴桥中心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警报在教学楼响起,广播中发出报警信号,老师们各司其职,立刻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指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各班上课老师迅速打开教室门,全体学生双手抱头,弯腰低胸,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前往校园操场集合。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应急撤退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遇到火险如何逃生报火警,并传授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火灾要如何应对的小常识,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常使用方法。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学生代表使用消防器灭火,熊熊燃烧的大火在学生手中消防器的打压下迅速熄灭,学生们在灭火的实际操作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教育。


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