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教育
分享到:
道县青年红色景点打卡学党史
  • 2021-05-10 15:45
  • 编辑: 彭珍琳
  • 作者: 蒋晓国 尹俊和 何书梅
  • 来源: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蒋晓国尹俊和何书梅)连日来,道县组织开展以“青春打卡,畅享五四”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打卡活动,吸引各地青少年游客前往红色景点参观学习,让他们在旅游的同时,完成打卡点的党史教育学习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这次活动非常新颖。回去后,我要上好一堂红色教育课,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道县东洲学校老师雷夏表示。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青年游客参观学习后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同时,在周敦颐广场主会场以及何宝珍故里、葫芦岩红军渡口等红色打卡点,游客们有的在书写百米长卷,诵读红色经典;有的在书写红色箴言,合唱红色歌曲;各打卡点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道县是湖南省8个红色文化重点县之一,是永州市唯一被列入国家“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县(区)。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考证,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了道县90%的乡镇,留存旧址达39处。

“五一”期间,道县在全县范围内选取了3个代表道县红色文化的地标点,将道县红色旅游景点连成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