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要闻
分享到:
小女孩深夜脚卡卫生间 道县消防暖心救援
  • 2022-12-01 14:51
  • 编辑:
  • 作者: 康瑞岚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1129日晚上,道县道州中路第三小学附近居民楼一6岁小女孩洗澡时不慎脚滑卡进便池,家长用尽办法也未能取出小女孩的脚,只好拨打119报警。

2048分,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通过询问发现小女孩在洗澡时因没穿鞋,地砖湿滑不慎摔倒,脚部被卡在厕所下水口,在消防员赶来时家长曾尝试将其拔出但没有成功。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取来一块毛巾让小女孩垫坐着,避免小女孩着凉,并小心地尝试调整小女孩的脚的方向。接着消防员使用抹布毛巾将小女孩脚部包裹住防止受伤,并用铁挺和铁锤对厕所蹲便进行敲击扩大下水口。救援过程中,手拿铁锤破拆的消防员小心地砸开瓷砖,并一边安慰小女孩“小朋友不要怕啊”“别怕,马上就好了”。小女孩始终情绪稳定,救援过程比较顺利。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女孩被成功救出。小女孩脚踝处有红肿与轻微擦伤,经过冲洗和消毒,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示:小孩单独进入湿滑的卫生间做好日常防滑措施,最好旁边有大人陪同监护,如若发生类似卡脚情形,可用洗洁精、香皂等物品润滑,再轻轻揉揉小孩的被卡部位,并及时拨打119等待救援,切勿强行拉拽,避免二次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