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信用信息
分享到:
道县人民法院:疫情期间执行不停步 为农民工追回工资六万余元
  • 2020-04-17 09:2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近日,道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4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并将4笔案款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发放到4名申请执行人的银行卡中,此案顺利执结完毕

申请执行人康某、杨某、何某、文某四人共同就职于某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道县分公司,分别从事建筑工程的塔吊设备组装及拆卸工作。公司未给付康某、杨某、何某、文某4人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8月4日期间的工资。2019年8月7日,康某4人强行将道县某工地的塔吊停机。当日,公司以康某、杨某、何某、文某四人严重违反公司管理制度为由,将之开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11月6日,康某、杨某、何某、文某四人分别就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向道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某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道县分公司给付康某工资欠款20875元、杨某工资欠款13838.99 元、何某工资欠款13838.99 元、文某工资欠款11674 元。

此四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生效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疫情期间公司未开工,执行法官也不便外出执行,为了确保这四起系列案顺利执结,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道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的方式积极跟公司的法人代表沟通联系,讲明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义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影响企业信誉,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查封扣押设备也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经过执行法官的普法宣传,总公司法人代表弄清其中的利害关系后,自觉安排财务4笔案款转账交到法院,法院现通过“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将4笔案款打到4位申请执行人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