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信用信息
分享到:
道县:两千拟任“村官”接受法院“信用体检”
  • 2020-12-25 14:07
  • 编辑: 黄锦宇
  • 作者: 郭庆 吴芳嫒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蒋法官,法院那个执行案件,我希望这两天想办法履行到位。”12月23日,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蒋法官接到好几名被执行人要求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电话后,翻开这几名主动打来电话来要求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案卷,发现这些被执行人都是道县此次“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的拟任村官。

12月下旬,道县举行“村支两委”换届选举,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县委组织部门将全县2000余名候选村官名单送至县法院,委托法院对他们进行“信用体检”,对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或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名单的候选人一票否决。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但虽有良法,要是人民不能全部遵守,仍不能实现法治。”诚信守法是衡量法治社会的重要标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会导致公民的信用受损,并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每位公民都要诚信、守法,才能拥有法律保护的尊严和自由。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庆 吴芳嫒

编辑:黄锦宇

本文为道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daoxia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43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