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营江街道妙种大叶淮山收获 “聚宝盆”
  • 2019-09-06 12:1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王书剑)9月6日沿着山间小路,营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英治深入新屋村调研大叶淮山种植基地产业发展,走进连片的淮山有机种植示范基地里,眼前一片碧绿,绿油油的、长势喜人的淮山叶子,暗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定能收获“聚宝盆”。

淮山属于粗放型种植的中药材,种下去后只需要浇水充足,巧施农家肥,做好除草、喷淋,不需打药,管理成本低,生长周期短,年初种可年底收,见效快,长出来的个长体壮、无公害、淀粉高、品质优、口感好热销深圳、长沙、重庆等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种植大户黄总介绍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2017年新屋村支书为了发展村里产业,特意从广西引资种植大户黄总来村里包地种植大叶淮山目前集中连片种植淮山100亩黄总算了一笔账:一亩地能亩产可达4000-6000斤,刚挖出来的淮山当地市场批发价每斤2元,2018年他种的100亩淮山总产量达40万斤,总收入80万元,扣除成本,纯收入40万元,并解决20人贫困人口用工,带动周边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辐射带动更多农户种植淮山收获“聚宝盆”有效推动了村里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