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保护绿水青山 宣传“河长制”进校园在行动
  • 2019-09-04 09:07
  • 编辑: 彭 工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何少军 何丽娟 龚晓成 于孝波)为切实抓好河长制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3日,县河长办、仙子脚镇河长办在仙子脚学校深入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共同保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不要把白色垃圾和生活污水倒入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中,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县河长办及仙子脚镇河长办的工作人员为仙子脚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课。 

  

图为镇党委书记黄爱平宣讲“河长制”

此次活动共一千多名师生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咨询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道县河流和河长制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河流‘十不准’”等河长制政策、河流保护等相关的知识。随后通过河长制知识抢答赛加深同学们对河长制的认识。活动拓宽了该校中小学生的视野,普及了河流保护知识,增强了自觉参与爱河、护河意识,并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落实“河长制”,共同打造道县“河畅、水清、景美、岸绿”的生态环境。

随后,活动走进车田洞、黄田岗等8个村,入4700余户,发放宣传单7100份,小礼品140份,竖立展板10块,悬挂宣传横幅4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