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东门街道开展柑橘管理适用技术培训
  • 2019-10-23 08:4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邓素材)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脐橙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10月21日,东门街道与县移民局联合在贫困村--新立村开展库区移民适用技术培训活动,特邀柑橘行业协会著名专家莫刚凡、永州工贸学校专家冯建华老师专题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贫困户、柑橘种植大户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道县移民局党组成员宋全辉等有关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柑橘病虫害防治。培训课上,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柑橘产业的发展规模关、品种结构概况及产业扶贫有关政策,重点对柑橘病虫防治的重要意义、防治措施、防治方法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分析讲解,并采取互动方式,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随后,培训教师在果园就柑橘如何修枝,如何施肥,如何识别病虫等适用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扶贫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产业扶贫重要性的认识,提升贫困户和种植大户柑橘管理技术,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