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西洲街道:民工追讨工资急 街道帮忙快人心
  • 2019-10-21 10:4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西洲街道
  • 【字体:    

(通讯员唐嘉)近日,县西洲街道办主任乐小可在查看县永纺小学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施工现场有一批祁阳的农民工因没有拿到自己的工资,扬言要阻工跳楼。得知这一情况后,乐小可当即向承包该学校项目建设的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并要求其及时依法处理。

据了解,县永纺小学建设项目是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建设,但工地的这些祁阳民工是属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的一家劳务公司签订合同,由劳务公司负责安排的人员,民工工资是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交由劳务公司,再由劳务公司发放给工地的民工,而这笔工资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全部交付给了劳务公司,但劳务公司却没有按时发放到民工手中。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乐小可马上召集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劳务公司负责人及被拖欠工资的民工代表到街道办进行协商处理。经协商,劳务公司表示马上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可是拖延几天却迟迟没有兑现,街道负责人在了解这一动态情况后,积极帮助引导农民工与县劳动仲裁部门反映处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1019日下午将被拖欠的20多万工资发放到民工手中,受到项目工地农民工兄弟的感谢好评。

据了解,一直以来,县西洲街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利益,保证社会稳定与和谐,街道一方面积极与施工方谋划通过农民工工资贷款、公司贷款等渠道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对农民工工资做到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努力提高农民工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不断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政策意识,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的权利,同时,教育广大农民工在追讨工资时采取理性合法的手段,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自己的诉求,维护自身的权益,防止出现非理性和过激的行为,造成不良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