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横岭瑶乡开展“全国扶贫日”暨“户帮户亲帮亲”公益活动
  • 2019-10-18 16:00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何化继 陈云国
  • 来源:道县横岭瑶乡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何化继 陈云国)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道县横岭瑶族乡特地举办了一场“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活动,邀请各村的致富带头人、脱贫标兵上台或畅谈创业经历或分享脱贫经验。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回乡捐赠的企业家代表,菖路、两江、丰木山、天鹅岭等贫困村的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参加活动。
上午9点,道县横岭瑶族乡慈善救助基金会举行揭牌仪式,该乡沙窝村村民、深圳市东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祥拟捐出50万元成立基金会并被横岭乡政府委任为会长。基金会主要以扶贫攻坚、爱心助学、特困资助、救灾救济等形式开展社会救助扶持,旨在更好地传承扶危济困、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乡亲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海”的社会氛围。
上午9点30分,该乡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公益活动在浪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举行。活动上,刘飞祥、邓述德等致富带头人畅谈了几十年来的创业经历,两江村村民邓德林等脱贫标兵分享了勤劳奋斗的脱贫经验;现场表彰了脱贫标兵12人,给8个贫困家庭孩子分别发放了1000元的救助扶持金;活动中,深圳市东城投资有限公司给该乡捐赠了400袋大米、400桶食用油,并一一现场发放给了参加活动的贫困户和已脱贫户。
“前些年我在家种点红薯、花生,勉强能糊口。后来,到了了黑山羊合作社做事,每月能挣5000多块钱。”已脱贫户何启安说,由于父母身体不好要吃药,所以他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存款。2018年底,除了平时的开销外,他还存下了3万多元存款。
“2015年,我学习养牛技术,买了6头黄牛搞起了养殖;2016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争取到了无息小额信贷5万元,扩大了养殖规模,目前我已养牛38头,日子越过越好,2017年实现了脱贫。”已脱贫户邓德林说。2018年5月,邓德林还联合村里的养羊大户杨礼林一起,成立了道县瑶山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了村里的赵荣生、罗来恩等一批贫困户养殖黄牛,在他们的互帮互助下,村民们纷纷脱了贫向着小康之路奋力前行。
近年来,该乡按照省、市、县的脱贫攻坚战略部署,通过实施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帮扶责任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扶贫措施,全乡4个省级贫困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出列3个、318户1411名贫困人口脱贫、295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