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柑子园镇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 2019-12-05 10: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柑子园镇
  • 【字体:    

(通讯员 邓湘华)为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真正实现精准扶贫“扶真贫、真扶贫”。近日,柑子园镇纪委对各村、各镇直单位执行脱贫攻坚纪律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是全面排查。督查人员深入到各村户,重点了解贫困户基础材料是否完善、排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帮扶人走访是否及时,群众对政策是否知晓、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村务、党务公示栏是否及时更新到位。查找帮扶责任人是否存在作风浮漂、形式主义等妨碍扶贫工作有序推进的行为

二是限时整改。在入户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全面查找各村、各单位存在的问题,镇纪委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汇总并提出整改意见,上报给镇党委政府。镇扶贫办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整改措施;明确纪律红线,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对标补差,限时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进行再排查活动,使镇村两级干部切实担负起包户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核查问题见底清零,疑点隐患全面消除,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检查。

                                        镇纪委正在柑子园镇中心小学查看公示栏

                                          镇纪委正在贫困户家中查看两本扶贫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