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祥霖铺镇八家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2019-12-05 16:2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祥霖铺镇
  • 【字体:    

(通讯员 许志芸 蒋佶俐)近日,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在湖南省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通过,祥霖铺镇八家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八家村位于祥霖铺镇永明河畔,全村两个自然村,6个村小组,2941600余人。19349月,任弼时、王震率红六军途经道县在八家宿过营,村内现存有用作总部的发报室,建旧如旧的红军亭、红军路、红军渡。近年来,该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围绕红色文化和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林果采摘、农地认养等产业,先后荣获湖南省卫生村、永州市生态村、道县平安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廉洁村居等荣誉称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