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八月桔”丰收采摘乐趣多 助力乡村振兴
  • 2019-12-09 14:1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吴新华沙糖桔,果形小巧、颜色橙红、口感清甜无酸,是水果界当之无愧的“女王”。但不为大众所知的是,沙糖桔还有一个“姊妹”品种——八月桔。永州市道县东门街道新立村村民陈甘菊就种植了这种叫“八月桔”的橘子,这种桔子从农历八月开始逐步成熟,所以叫做“八月桔”。虽然外形跟砂糖桔差不多,但八月桔比砂糖桔早熟,口感也有点不同。  目前正是八月桔大量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在道县东门街道新立村,村民陈甘菊种植的四十亩八月桔开始进入采摘期,硕果累累,前来观光休闲采摘八月桔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果园大家既可以品尝香甜的果实,又可以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今年40岁的陈甘菊,她纯朴善良,吃得苦,5年前,经过调研,陈甘菊了解到了八月桔这个品种果味清甜、果肉爽脆、汁多无渣。同时八月桔的收获期避开了寒冷的冬天,而且销路也不错,于是她决定承包土地种植了40亩八月桔。今年是第三年挂果,产量还比较好。今年预计产量4万斤左右,产值10多万元。

 陈甘菊表示,新立村阳光充足,土质优良,同时离县城比较近,交通也方便,为使游客有更好地旅游体验,下一步她要大力培植高端水果产业、发展“高端水果+采摘观光”,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