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祥霖铺镇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1-10 11:4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祥霖铺镇
  • 【字体:    

(通讯员 许志芸 蒋佶俐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祥霖铺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落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及时组织相关站、所、村委会、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布置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狠抓隐患治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加油站、烟花爆竹、石场等12个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督促指导各企业认真扎实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排查、上一堂安全生产课等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冬季生产作业、用气、用电、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逃生自救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6000份,安全生产公开信18000份。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及事故处理工作。保障信息畅通,确保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妥善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