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东门街道:丧事简办 为疫情防控让路
  • 2020-02-13 11:1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东门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邓素材)“家父因年事已高寿终正寝。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孝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取消所有酒席,望见谅,梁新喜拜谢!”2月11日晚,道县东门街道新立村梁新喜代表孝子向村干部及乡亲们发出了这样的讣告,引起当地村民的纷纷点赞。

2月9日,道县东门街道新立村92岁的老人梁祖义去世,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应为老人举行丧事办酒席。原定2月12日(正月十九)上午9时出殡,计划办酒40桌左右,因疫情严重,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街道联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迅速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耐心劝导,梁新喜及其他孝子才女表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村委干部的劝导,不给村委干部出难题,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一切丧事从简,取消所有酒席计划,一桌都不办,不请鼓乐队,不做道场,更不搞多人聚会,出殡所有帮忙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统一配发口罩),在完成葬礼工作后各自回家吃饭。2月11日除了老人的儿媳、女儿烧点纸外,连孙儿、孙女都没有参加,真正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认真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部署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广泛宣传、文明劝阻、严格监管,群众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得到了推进。截止目前止,该街道劝停红喜事22场、简办白喜事6场,共劝退红白喜宴700余桌、劝退人数7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