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种忙
  • 2020-02-20 15:1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营江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周小明 王本志 田治排)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2月19日,道县营江街道濂西村的田地里,放眼望去,农民们劳作的身影繁忙而有序,整好地的柑桔产业园连片成块,平坦整齐,搭建好的西瓜大棚一字排开,整齐有序,在春日的阳光下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希望。

连日来,省定贫困村濂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谋划春耕生产,推动产业发展。他们一家一户地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同时,积极组织贫困户开展春耕生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组织村里筹资60万元发展200亩柑桔产业,筹资70万元种植100亩多季西瓜,并通过分散劳力、分散育苗等方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前,该村200亩柑桔园已完成整地,100亩的多季西瓜大棚也搭建完毕。

“我们要趁着现在这个好时节,帮助村里把油茶苗尽快种下去,确保全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在省定贫困村万家庄街道华岩村的百亩油茶基地,记者看到城管局驻村工作队带领着10余名贫困户,或挖土坑施肥,或种植油茶苗,或给树苗浇水......据了解,该村的150亩油茶基地,由驻村工作队牵头协调,组织该村14户贫困户56人入股,预计5年后见效,可实现每户户均年增收12000元,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

“苗要壮、根要深,土不要压的太紧。”2月19日,在道县梅花镇东风村烤烟种植大户何昌格的烟地里,技术人员正在对前来参加烟苗移栽种植的群众进行技术培训,拉开了该镇5000亩烤烟全面移栽的序幕。2020年,该镇共种植烤烟5100亩,惠及农户80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预计可为70000多个农村阶段性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