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战疫不误农时 田间地头铺展春耕图
  • 2020-03-24 10:0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蒋克青何少志)3月23日,道县蚣坝镇洲背村田间地头,道县濂溪龙虾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何千成带着20多个村民正在春花与春风中忙春耕,有的在平整秧田,有的在铺地膜,有的在抛种谷......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耕生产黄金季。道县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推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50多岁的村民何安仕年纪大、没技术,出去找工作难,如今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合作社聘请他来整秧田、育秧苗,一天有80元报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道县濂溪龙峡养殖合作社以洲背村为核心区,计划用5年时间,把稻田综合种养面积扩大到1200亩,发展社员50户,打造道县最大的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年产值850万元,辐射发展周边养殖户150户以上,带动全县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农业提增效,为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农业作表率。

道县坚持早推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促进。该县农业农村部门紧盯时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抢抓农业春耕生产有利时机,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积极协调做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各乡镇广泛开展宣传,一方面,引导群众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觉,充分认识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另一方面,加强对疫情的科学宣传,消除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和恐慌,忙碌于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