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祥霖铺镇:扶贫企业“办进村” 150贫困劳力家门口实现就业
  • 2020-03-27 10:3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祥霖铺镇
  • 【字体:    

(通讯员谢万波 许志芸)3月25日,道县展登服饰祥霖铺镇胡家分厂正式开业,这是该镇积极对接、多方争取的第7家将车间办进村的扶贫企业。

据了解,该“扶贫企业”是一家服务于国际纺织服装品牌企业,集设计生产、经营贸易和服务于一体,主要从事纺织制作,通过人性化管理,运用智能化模板生产技术,有效解决贫困人口无法适应工作的问题。目前,该分厂就业人员共有28人,主要以胡家村及周边村的贫困劳动力为主,务工人员人均月工资2000余元,人均年纯收入可达2万余元。

“将车间建到村里,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能让留守劳动力灵活就业。贫困劳力一边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同时还可以照顾家里。”该镇党委书记陈旺胜说。

近年来,祥霖铺镇用好用活就业扶贫政策,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在宣传引导、技能培训、保障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祥霖铺特色小镇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该镇已有将车间办进村的扶贫企业7家,带动贫困家庭就业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