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寿雁镇开展2020年开展秋季禁止焚烧秸秆、垃圾宣传活动
  • 2020-09-17 14:09
  • 编辑: 彭湖
  • 作者: 许志翔 廖均军
  • 来源:道县寿雁镇
  • 【字体:    

(通讯员 许志翔 廖均军)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本着早筹划、早宣传、早部署的原则,9月16日,寿雁利用赶圩日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全面拉开2020年秋季禁烧工作的序幕。

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会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且还有可能造成火灾,危及人们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活动现场,寿雁镇环保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和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以及对秸秆综合利用的妙招。通过细致地宣传讲解,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的知晓率,引起群众对禁烧工作的重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产生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共识。

此次环保宣传与科普宣传同时开展,共有1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下一步,寿雁镇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秸秆、垃圾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