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敬老院里笑声多 浓浓关爱见真情
  • 2020-10-09 10:02
  • 编辑:
  • 作者: 蒋晓国
  • 来源:道县广播电视台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近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道县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道县战狼户外俱乐部、道县横岭瑶族乡社工站联合道县恒大家居建材联盟的爱心企业近日组织30多名志愿者,带着电视机、热水器、被子等爱心物品前往离县城27公里以外的横岭瑶族乡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30多位有疾病和无法定赡养人的孤寡五保老人,和他们唠唠家常、说说话、做做菜、谈谈心,把社会的关怀送给他们。

志愿者到达横岭乡敬老院后,各司其职,有的搬运爱心物资,有的布置演出现场,有的开始包饺子,有的开始打油茶,有的与老人聊天解闷......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大家站起来齐声奏唱国歌,拉开了慰问活动文艺表演的序幕,县老年大学春常在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爱心志愿者也自发表演了多个节目,逗得老人开心的笑了起来,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一副快乐和谐的画面油然而生。表演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油茶,把月饼分发给了老人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大家一起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

这次爱心公益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孤寡老人的生活充满了孤单与艰辛,关爱孤寡老人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只有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用我们的爱心传递温暖,才能使老人们真正的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