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乐福堂乡: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 2020-11-13 10:56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 来源:道县乐福堂乡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唐玉荣)“不准在外用火,不准烧田埂地埂,不准在外烧豆稿、玉米秆、花生藤、红薯藤、稻草,不准烧垃圾……”连日来,道县乐福堂乡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耐心地宣传和解读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的禁烧政策,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乐福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乡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督导,按照省、市、县有关部署和要求,通过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大力宣传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并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向村民解说露天焚烧的危害性,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防火安全常识,杜绝焚烧现象发生。同时,要求村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制,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究,严格制止,查处“第一把火”。

截止目前,该乡露天焚烧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切实保护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