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部署会
  • 2020-11-16 15:2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程任重 周莨播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通讯员何少军 程任重 周莨播)为全面落实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全力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成效,切实减少辖区有吸毒史人员复吸毒品行为,连日来,道县四马桥镇、寿雁镇、蚣坝镇、柑子园镇、桥头镇、祥霖铺镇、乐福堂乡等乡镇分别召开了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部署会。各乡镇全体脱产干部、派出所民警、村辅警、村网格员、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道县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具体分析了乡镇辖区吸毒人员基本情况,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相关责任进行了分解。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成立关爱工作小组,为村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摸排人员情况,精准关爱吸毒人员。通过网上比对、见面核查、网格员收集等方式,摸清吸毒人员具体情况,逐人分析、科学评估、明确判定本辖区“平安关爱”行动对象,全面落实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及措施,并按期上报工作进度;要加强宣传,营造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利用禁毒“送戏下乡”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提高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知晓率;要多措并举,开展毛发检测;要全力帮扶,关爱特困家庭。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发动民政、人社等部门力量,对吸毒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社会保障,解决他们的精神、生活、生产难题,帮扶救助特困吸毒人员家庭脱贫,帮助他们安心戒毒,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