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西洲街道司法所:“典”亮校园,护航成长
  • 2020-11-17 10:53
  • 编辑:
  • 作者: 唐嘉 齐福翠
  • 来源:道县西洲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唐嘉 齐福翠)为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提高青少年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提升他们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1116日,县西洲司法所走进道县第三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律保驾护航”活动。

活动现场以“典亮校园,护航成长”为主题,由浅入深向四年级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和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在法律上你们属于什么人”,“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与小学生年龄相适应的内容,结合漫画形式和生动的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的相关法律规定,“7岁给主播打赏8万元”“胎儿也有接受长辈的赠与”“小朋友是否可以支配自己的压岁钱”等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案例,既激发了的同学们听课兴趣,又促使同学们针对性的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权利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同学们对民法典的知识有了深刻的感知。

此次活动,还在学校操场摆放了民法典宣传的漫画展板,让同学们在下课时间观看,司法所工作人向同学们讲解涉及与生活相关的民法典内容,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