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送戏下乡到基层 禁毒宣传入民心
  • 2020-11-24 10:43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程任重
  • 来源:道县四马桥镇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程任重)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21日,道县四马桥镇借赶集日人员密集及“送戏下乡”禁毒宣传文艺演出的有利时机,组织镇卫生院、镇派出所、村干部、附近村民等在集市上中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部署会暨开展湖南省第三届“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演出前,召开了禁毒工作相关会议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镇禁毒办、派出所民警、村辅警、村干部、禁毒志愿者等还深入现场人群中,发放多种禁毒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宣传,从自身做起,守好自己家人,严守家庭防护第一道门,要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到全县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并鼓励他们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线索,让吸毒、贩毒犯罪行为无处藏身。

活动中,镇禁毒办还邀请了艺术团队,通过扶贫方言小品、三句半、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在节目中融入禁毒元素,普及禁毒知识,让群众在丰富自己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创造全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群众观看后纷纷表示:“毒品是魔鬼,禁毒我们义不容辞!希望政府多举办这样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25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了毒品,知晓了各类新型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了群众禁毒思想防线,为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