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审章塘乡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
  • 2021-01-07 15:04
  • 编辑:
  • 作者:  杨顺来
  • 来源:道县审章塘瑶族乡
  • 【字体:    

(通讯员 杨顺来)17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在乡大会议室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该培训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蒋剑平给大家上培训课,乡全体干部职工和村支两委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老师结合当前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以典型事件为案例,从普通人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常见火灾隐患分类,如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消防知识宣传方式及宣传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安全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强调要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从自身做起,如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在楼梯间堆放杂物等。通过培训,大家学习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为更好地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