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 2021-01-04 09:53
  • 编辑:
  • 作者: 邓玉品 曾元花
  • 来源:道县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
  • 【字体:    

                                  湘南职业培训学校熊老师现场为群众讲解面点制作技术

(通讯员 邓玉品 曾元花)1231日,道县上关街道七里岗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党员和贫困群众有50多人。这是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扶智又扶志的一个重要举措。

早上七点半钟,学员们就早早地赶到村党员活动室,等待老师的到来,都想学到一技之长,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培训课上,学员们悉心听课,专家们认真授课。学员黄美凤吃着自己做的包子、馒头开玩笑地说:“我是60岁学鼓手,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培训机会,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培训班”。

                                          湘南职业培训学校熊老师授课现场

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采取请进来的办法,邀请湘南职业培训学校的专家来村免费为贫困户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把果树种植、家禽养殖技术、面点制作有机地融入到培训内容中。今年,举办培训班三期,参训人员达200余人次。

通过技术培训,该村引导贫困群众摆脱了“等、靠、要”落后思想,由“要我脱贫”变成了“我要脱贫”,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切实提升了贫困户脱贫的“造血”功能,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