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长叶香橙喜迎丰收
  • 2021-01-05 15:0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蒋晓国
  • 来源:道县寿雁镇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蒋晓国)13日,在道县寿雁镇排楼屋村的长叶香橙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百亩长叶香橙陆续成熟,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碧绿的树叶,黄澄澄的桔子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

长叶香橙是道县最新引进的一种晚熟柑桔,成熟期在12月下旬至翌年4-5月,果肉细嫩化渣,出汁率高,有独特香气,现在正是采摘的好时节,市民趁着元旦假期,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在果园采摘。

“今天放假,我们一起在这边采摘长叶香橙,既能体验劳动的乐趣,品尝到新鲜水果,又近距离接触大自然,身心得到了彻底放松,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市民王鹏一边摘果子一边高兴地说道。

今年48岁的周双星是排楼屋村长叶香橙的园主,他以前在外面打工,2018年偶然机会,看到家乡脐橙事业发展壮大,便毅然放弃高薪回到村里,承包了100亩土地种植长叶香橙。今年刚挂果,预计亩产200公斤左右,按1公斤12元计算,预计产值达20多万元左右。

“排楼屋村山好水好,又是富硒土壤条件,适合种植长叶香橙,产出果大,产量较高,水份足,含糖量高,而且有一种特殊香气,全部采用发酵过的牛羊粪便等天然肥料,巧用生石灰减少病害和虫害发生。”周双星说,由于长叶香橙品质优良、香甜可口、味道鲜美的原生态水果,吸引了天津、上海等地客户。

据村支部书记周立新介绍:“近年来,排楼屋村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鼓励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成效良好。目前,种桔子大户8户,养牛大户6户,养鱼大户2户,养猪大户1户,带动了12户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