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脱贫致富不忘党恩
  • 2021-02-26 10:09
  • 编辑:
  • 作者: 邓玉品 何先鹤 鲁健
  • 来源:道县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
  • 【字体:    

道县洪塘营乡老何家村脱贫户门上贴的不忘党恩对联

“脱贫真心感谢习主席,致富永远不忘共产党”,横批“勤劳致富”,下乡走访期间,在道县洪塘营乡老何家村,这样一副寓意深刻的对联映入了笔者一行人的眼帘。

带着好奇心,笔者一行人走进了脱贫户全某家,一看到家里来了客人,全某一家很是热情,又是上水果,又是端瓜子,又是泡茶。宾主落座以后,双方愉快地唠起了家常。  

“我家里一共三口人,我、我爱人和儿子,种了5亩水稻,养了15头牛,儿子在外务工,2020年我家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7万多元,已实现稳定脱贫。”全某的思绪象打开了的闸门,滔滔不绝地说。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家能够过上今天的幸福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前我们这里条件差,没有通公路,手机也没有信号,再加上没有掌握一技之长,家里穷得叮当响。后来,上面派来了工作队,安排了干部与我家结对子,他们就象亲人一样关心我家。当得知我想养牛苦于缺少资金时,他们帮我申办了5万元小额贷款,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后来还帮我家申报了产业奖补。”

“现在好了,水泥路通了,手机也有信号了,家庭牛场办起来了,只要党的惠民政策继续不变,我们脱贫户有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实现乡村振兴将指日可待。”全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累计派出了11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26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019年底,53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出列;截止20201030日,全县12270户贫困户,47273人贫困人口已实现稳定脱贫。目前,该县正朝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