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打造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小区”
  • 2021-08-31 16:1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司法局
  • 【字体:    

(通讯员 陈天华 程建)近日,在道县建委小区内的公共区域随处可见图文并茂、制作精美的法治元素景观,这是道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打造的首个集法治文化、法治宣传、休闲娱乐为于一体“法治文化主题小区”。

据了解,“法治文化主题小区”以“民主法治、普法宣传”为主题,设置了法治宣传牌、法治竹简、雕塑、法治宣传连廊等具有法治元素的景观,涵盖相关法治进程、法律知识、法治格言、法治警言等信息,着力打造舒适自然的法治体验环境,让居民近距离地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接受法治教育,提升法律素养。

近年来,道县坚持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深化法治创建的重要途径和亮点品牌,不断拓宽法治宣传阵地,先后建成西洲法治公园、敦颐法治广场、濂溪河两岸法治街区、法治文化长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